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巴塞神人~『國王盃、西甲、歐冠 三冠王!!』


27號的白天先和阿仁約好晚上7:00在家裏,準備出發看世紀大賽『巴塞對曼城』的歐洲盃冠軍賽,我們一定要準時出發看球!因為時間快到才去Bar的話,絕對只能在門口了!!沒想到他們居然跑去樓下的中國餐館大吃牛肉麵!真的是整個無言呀...還好,我們還是在7:15分出發。

Bar裡面早就坐滿了許多忠實球迷。我們的位置還不錯,最前排正對大銀幕...

比賽一開始,先是曼聯的C. Ronlado一陣狂踢猛攻後,還好都沒有得逞。不過,當他拿球時,巴塞球迷也沒有在客氣滴,大家唱著 "Hijo de puta el....."!
在比賽進行到10多分鐘左右,在Eto'o踢進的那第一球全場歡聲雷動,我狂喊、興奮到大腦缺氧,差一些就跌坐在地上@@"。後來的球賽El Barça幾乎掌握了全場的節奏。而下半場Messi的頭鎚神技,更是確定了冠軍的到手~~

比賽終了 2:0

之後,我們直接轉戰Plz. Catalunya 和 Las Ramblas。巴塞隆納就像是暴動現場!就在前往Plz. Catalunya的途中喇叭、歡呼聲不絕於耳,大家都把車窗放下『大旗揮舞』的呼嘯而過。

一到了Plz. Catalunya時已經擠滿歡呼的人群了。慶祝活動早就展開,現場放著We are the champion的經典名曲,天空中四處飄散的彩帶。整個現場情緒high到最高點!

後來我們又往真正的『戰區』:LAs Ramblas移動。不免俗的又一次演出火燒『爛巴辣』...

只要看得到的電線杆、樹上、書報攤上都是人。人們接近瘋狂...
為了要拍這一張照片,我們從Las Rambras的右邊繞了一大圈到左邊。結果因為人太多,有重回『後刧餘生-蕃茄節』的感覺!突然後面有人在拉我的包包,原來真的是小偷呀!我一把將他退開時,他的衣服還掛在我的包包上,而我的拉鍊已經被打開,還好沒有掉什麼東西!


還有一群青少年爬到書報攤狂歡後,應該是太High了一個跳躍,想學Messi的進球頭鎚...結果,摔做在大街上=;="!他想要像個漢子一般,但是卻站也站不起來了。我想他應該還會在哪裡坐很久吧!祝他好運,我們就繼續前進吧。

後來又看到了經典的疊人塔出現,真的是太神奇了。
趕快拿起相機狂拍,還好這一次沒啥意外,人沒有掉下來!!


就這樣整個『爛拔辣』的煙火、鞭炮、人群狂歡一直持續到凌晨3、4點才散去...


在2006年剛到了那一年也歷經過巴塞球隊封王,『全城遶境』的活動!沒想到在2009年要回去的今年,有幸又一此碰到這『三冠王』的火燒巴塞城經典活動,真的也算是有始有終呀!還有其他的照片,可以連到Flickr上看吧~~

最後,補上5/28號的晚上大家在 El Camp Nou歡迎這一群英雄!

沒有留言: